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解决突出问题 加快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25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孙玮怿

昨日,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推进加快解决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突出问题。副市长汤祚国到会讲话。

汤祚国深入分析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5类突出问题。即抓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与上级要求有差别;各地工作不平衡;用工、流动资金、原材料和产品运输、防疫物资储备等共性问题突出;干部出现松懈思想状态,与当前中央、省、市的工作要求、工作任务不协调;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冲击,对实现全年目标带来的新矛盾、新困难等认识不足,工作举措、工作决策思考不够。

针对这些问题,汤祚国要求,一是工作目标要进一步明确。除防疫任务较重的澧县、安乡、武陵区外,其他区县(市)的工业企业必须在本周内全部复工复产,澧县、安乡、武陵区要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必须确保所有复工企业不发生疫情事件;必须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二是工作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强化属地负责,强化企业在防疫和安全生产中的主体责任,强化地方政府、园区、管委会,以及相关部门的帮扶责任。三是工作要求要进一步明确。企业防疫工作、安全生产等,要强化工作流程管理,要把中央、省、市的要求向企业传达到位。四是解决问题要进一步明确。解决好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防疫物资、方案等准备不足的问题,解决好用工缺口问题,解决好原材料、产品进出、运输问题,解决好企业融资和政策兑现的问题。五是工作纪律要进一步明确。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令行禁止。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