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从武汉前线发来的“视频家书”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24 08:0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张念

“我一定不负众望,平安回家……”离家近两周,“95后”女孩蒋含钰“全副武装”出镜,给亲人们发来了一封视频版“家书”。因为是在工作间隙录的,她还来不及脱下防护服和护目镜。尽管看不清面部表情,她的语气中却充满坚定。

蒋含钰是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的护士。2月10日,她和5名同事出征武汉,对口支援武汉江夏区大花山运动中心方舱医院。作为常德首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他们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进舱不久,他们就收到了来自家乡的爱心物资,包括常德米粉、水果、生活用品等等。一封封来自亲友的手写书信,更是给这些白衣战士们带来力量。于是,他们决定通过视频家书的形式,回复关心、表达谢意。

“你们看我变漂亮了没有?”为了录制这封特殊的家书,护士孙慧还特意化了眉毛。在方舱里,她要穿戴着双层口罩、三层帽子和手套,以及一层防护服和一层隔离衣。连续工作6小时后,穿着防护服的她汗如雨下,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讲究形象。

“舱”里的工作细致而琐碎。除了辅助医生,护士还要负责搬行李、领餐派餐、清洁卫生等等。回到宿舍后,队员之间不能串门,他们便通过视频电话互相加油打气。“我在这里吃得好,睡得好,千万别担心我……”孙慧笑着说,收到亲友们寄来的亲笔家书,大家问得最多的就是自己的身体和心情,“感谢大家的关心和牵挂,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38岁的唐明杰在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大,他也是队伍中唯一的男性医护人员。收到女儿的亲笔信后,他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在家里,他不擅长表达情感,从来没有说过“我爱你”等字眼。他在女儿心中是严厉的父亲,是一个工作很忙的普通医生,几乎没有时间陪伴家人。

“女儿在信里说,她的爸爸是一个英雄,是她的骄傲……”面对镜头,唐明杰几度哽咽。他想告诉女儿,她生活在一个伟大、团结的国家,在现今安定生活的背后,有千千万万的人在默默付出,其中包括她的爸爸。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