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全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工作推进会议强调:既要防风险保平衡 又要扩投资稳增长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19 08:1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丁时慧

2月1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精神,通报前段工作情况,谋划推进今后工作。副市长尹正锡出席会议并讲话。

66719316f37d4475a805e687686e5877.png

会议现场

尹正锡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持续冲击,推进我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工作,既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的要求,也是为我市经济发展打基础、找空间、谋长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把专项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其作为补齐融资缺口、解决项目资金瓶颈、实现“六稳”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1fcf5586834d47bcbe0e4f4f5427044b.png

尹正锡讲话

尹正锡强调,要准确把握三层关系,牢牢把握专项债与稳投资、谋发展、防风险的关系,既要防风险保平衡,又要扩投资稳增长。要认真筑牢三个底子,要盘清债务底子,查清项目底子,算清收益底子,切实提高项目申报的通过率。要切实做好三个保障,要抓好项目信息保障,做到信息全面、及时精准、掌握动态;要抓好项目策划保障,加强业务指导、把好申报关口、开辟绿色通道;要抓好项目入库保障,针对拟申报项目,要“悉数入库”“按需供货”,加强储备。针对完成申报的项目,要盯死看牢、主动对接、密切跟踪。要强化各自责任,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加强协调沟通,确保专项债工作抓紧、抓早、抓实。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