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常德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到最前线去抗击病毒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26 09:30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记者 明月 通讯员 杨惠 彭微凝

“自愿坚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线,为共同抗击病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管在任何条件下,我们都会挺身而出,哪里有战斗,我们就出现在哪里。”这是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请愿书。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我市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要求去到第一线,加入这场防疫硬战。

ac16c3503e154******94529735f9a30d5.jpg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请战书

9199166711e64d1ab2a1b88d******627.jpg

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请愿书

1月22日,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就有60名党员在请愿书上按上自己的指印、签上名字,郑重请愿:“在这特殊的时节,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动请愿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战斗中去,随时听从组织安排,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c4c8cf87bb4d4178b00e9741c20dc399.jpg

湘雅常德医院的微信请战记录

湘雅常德医院临时组建疫情防控机动队,于1月22日下午在院内发出招募医务志愿者的消息。消息一经发出,报名踊跃,1小时内超过70名医生护士主动请愿。截至23日零点,有81名医务人员加入了此次抗击疫情的应急机动队伍,且后续数字还在增长。他们中还有经历过非典、在非洲抗击过埃博拉的老专家。

而截至1月24日下午5时,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已有500余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中有一直在临床一线工作、为其他病患护卫健康的医生护士,有的连续工作了24小时甚至48小时还没有休息,还有120急救中心的司机,他们毫不畏惧,敢于担当,确保病患转运安全。

除了这3家医院,我市整个卫生健康系统的医护人员都积极行动了起来,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挺身而出站在了最前线。


(责任编辑:陈奇)

终审:陈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