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12万盆鲜花扮靓市城区街头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21 07:4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玲 通讯员 熊国富

昨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获悉,为了营造浓郁祥和的节日气氛,市城区共计投入12万盆鲜花装扮城区。

今年春节市城区花卉布置是以“玉鼠迎新春”“岁岁吉祥”为主题,通过植物造型景点、地栽草花和花卉摆放等形式,在花海中新添了可爱的小老鼠卡通形象,寄托着美好的新年祝福。连日来,园林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放线、搭建骨架、制作花篮模型,为后期的花卉摆放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这些鲜花既美化了城市,又增添了节日气氛,再加上漂亮的灯饰也挂起了,回常德过年的感觉也更浓了。”市民胡女士说道。

据介绍,今年春节装扮城市的鲜花共计12万余盆,主要分布在市城区的主要道路和广场等地。鲜花品种主要包括西洋鹃、报春、蝴蝶花等10多个品种,色彩以红、黄明快色调为主,另外配以花球、花柱等立体造型,既提升了城市品位和对外形象,又为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