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曹立军圆满完成欧洲考察行程 进一步打开常德开放大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9-12-14 08:3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为进一步打开对外开放大门,向世界积极推介发展中的常德,12月1日至1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率常德市政府代表团赴德国、荷兰、英国考察访问。此行,常德与德国能源署签署了“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合作备忘录,与德国汉诺威市探讨进一步深化城市间友好合作事宜。代表团还先后前往中远海运(欧洲)有限公司、卓伯根集团、达门造船集团等企业就相关项目进行对接洽谈。

7da15d******948d39b34f234f5ea6795.png

曹立军一行与卓伯根先生座谈交流

当地时间5日上午,曹立军一行抵达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参观访问了卓伯根集团总部。卓伯根集团是德国最大的经营中高端家居用品连锁店之一,年销售额超10亿欧元。其在我市德国风情街开设的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的卓伯根品牌店,是目前湖南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卓伯根卖场之一。

42420a5e1c004c84ae6413f3a7205ced.jpg

德国风情街

曹立军在与集团总裁克里斯蒂安·卓伯根座谈时表示,通过参观交流,让我们对集团及其产品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也坚定了我们进一步支持卓伯根在常德发展的决心。目前,为了让德国风情街的人气活起来、商业旺起来,常德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比如在德国风情街开通免费wifi、每周播放德国电影、举办德语英语沙龙等,以吸引更多消费者来此休闲、购物,相信德国风情街很快会更加热闹起来。卓伯根先生对曹立军带去关于德国风情街的这一连串消息惊叹不已,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常德品牌店运营管理,推出更多适合常德本地消费的商品,并期待再次访问常德。

2affe57e0e3c4cd******549eb98dcefe.jpg

曹立军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达门造船集团

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市,曹立军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达门造船集团。曹立军在座谈交流中表示,达门造船集团在产品设计生产的标准化和安全性方面值得中国企业学习借鉴。当前,随着中国水生态环境的治理改善,江河湖泊的疏浚通航,各类船舶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市场前景看好。常德将大力支持常德达门船舶公司的发展,也希望达门集团针对中国市场提前规划布局,开发设计更多适合当地市场的特色产品,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4da0c4615aef4a9ab61789036cc3d23f.jpg

曹立军访问华人投资英国最大的项目——ABP总部基地

在英国考察期间,曹立军一行先后前往英中贸易协会、英国湖南商会、汉普集团有限公司、ABP总部基地、剑桥郡议会等就相关项目进行对接洽谈。曹立军表示,常德正以积极的态度和务实的举措加快产业发展和对外开放步伐,通过破除交通瓶颈、营造优良营商环境、落实投资优惠政策等一系列举措,吸引更多国内外投资者来常投资兴业。曹立军同时盛情邀请相关企业和机构来常德实地考察,洽谈合作。

继去年11月份曹立军率常德“一带一路”经贸团走进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中白工业园区等地考察洽谈后,今年曹立军再次率团出访德国、荷兰、英国,就生态城市合作共建、友好城市关系升级、中欧班列事宜开展合作洽谈,推动常德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步伐。

在最近泰国曼谷举办的泰中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常德企业与泰方签订了10个经贸合作合同,金额达1.3亿美元;由泰国与我市合作共建的泰中东盟经贸合作园已建成运营,目前已入驻企业100多家;12月11日,常德桃花源机场航空口岸临时开放并正式开通直飞泰国曼谷的国际航班……

对外开放的一个个突破,生动反映出常德进一步打开开放大门的努力,彰显着对接“一带一路”的决心和魄力。


(责任编辑:胡航)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