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9-12-13 08:0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徐睿 焦阳

12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要点和2020年对市人民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开展评议的工作方案及办法,征求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先蒙、谭弘发、罗少挟、戴君耀、杨新辉、宋云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涤尘出席会议。

8a5f59f80fa44a67b76346a8df87b05a.jpg

联席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责任人就《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常德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草案·征求意见稿)》《常德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对市人民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开展评议的工作方案及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三个征求意见稿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0de64a639a5440d68d98fd2ff8c7fb8e.jpg

曹立军讲话

曹立军在会上谈到,市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安排,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在市委的领导下,几大家想在一处、干在一起,在服务大局上展现了担当、在力促发展上体现了作为、在改善民生上彰显了情怀、在推动法治上创造了经验,工作成效明显,值得高度肯定,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团结意识。

曹立军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不可或缺。明年,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三年行动“上台阶”之年。在这个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的强力监督和全力支持非常重要、不可或缺。特别是在产业发展、开放引进、民生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真诚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加强监督、全力推动,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各项工作开展。曹立军强调,政府各部门必须自觉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依法监督,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共同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为常德人民谋幸福。

5270be9dc15d43ffab7dc27f38321c1c.jpg

沈习淼讲话

沈习淼表示,2019年“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突出,成效显著。一是指标靠前。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经济指标排在全省前列。二是亮点纷呈。产业园区项目逐步见效,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民生问题大为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三大攻坚扎实推进。三是作风优良。“一府一委两院”敢于直面问题,较真碰硬,整改及时到位。四是支持配合。“一府一委两院”法律意识强,对于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吸纳,坚决执行,为市人大常委会提供了非常好的工作环境。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市人大常委会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履职,坚持人民情怀,坚持产业发展,坚持自身建设,“一府一委两院”形成合力,相互沟通,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促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具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