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公开曝光10起农产品质量安全典型案件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08 08:0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晟 通讯员 汪星宇

今年来,全市农业农村系统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严厉查办了一批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公开曝光10起典型案件,主要涉及农药、种子、生猪等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据悉,今年的10起典型案件有7起涉及农药质量问题,基本由执法检查和群众举报发现。4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接到投诉举报,称常德市金锄头农资有限公司在网上销售的农用链霉素是假农药。经查,农药登记证有效期过期,未取得农药登记证生产农药。根据《农药管理条例》四十四条之规定,定性为假农药,并根据第五十五条之规定,对当事人作出相应行政处罚。3月19日,武陵区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到武陵区豪利农资服务中心开展执法检查,对该店销售的“土壤虫菌大扫除”农药进行了抽样送检,经湖南省化工研究院检测,未检出灭线磷成分,根据《农药管理条例》四十四条之规定,定性为假农药。根据《农药管理条例》五十五条之规定,武陵区农业农村局对当事人作出没收假农药6.8公斤(17包),没收违法所得198元,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问题农药的危害更大,能造成减产、绝收、高药残等严重问题。目前,我国合格农药商标都有二维码,购买者可以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显示生产厂家、产品登记情况,能与包装上的标签对应上即为正规产品,还可登录“中国农药信息网”查询。

除农药质量案件外,还有桃源县理公港镇农业技术推广站门市部销售应当审定未经审定的种子案、湖南省贺家山原种场种子公司常德经营部经营假种子案以及蒋某某经营依法应当检疫而未检疫的生猪案3起其它案件。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