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县公路部门迅速抢修水毁公路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08 08:0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秋菊 通讯员 肖梓松 李辉

7月6日17时许,石门县南北镇潘坪村雷家山(S522线K20+100)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大型山体滑坡。为迅速了解公路损毁等情况,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四级调研员焦雄志带领养护科、安全科人员连夜出发,于7日凌晨2时30分到达事故现场并开展相关工作。

雷家山是省级监控的重点灾害点,石门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未雨绸缪,从6月初开始,坚持每天巡查3次,发现情况及时上报。6月中旬,石门连降暴雨,严重侵蚀山体。7月1日,巡查人员发现此路段出现开裂。得知这一情况,石门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负责人立即安排施工队,在开裂处填了120多立方米砂石,并及时挖沟排水。同时,派出干部廖崴等人,与当地乡镇政府人员日夜值守在雷家山。7月3日起,公路部门联合其他部门,设置路标,禁止大货车通行。7月6日16时许,值守在此处的廖崴等人发现了路面在明显下沉,迅速上报并封闭了道路。17时许,大型山体滑坡发生,S522线K20约300米道路全部垮塌,经地质部门勘测,塌方约300万余立方,冲毁道路约1公里。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相关人员抵达现场后,详细了解公路受灾情况,石门县政府、当地交通、公路部门已着手制订绕行方案。

记者了解到:从7月5日开始,石门县西北乡国省干道约有26处出现水毁灾情。仅7月6日至7日,石门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已投入抢险人员280人次、铲车35个台班、挖掘机3台、砂石300方、巡查车辆30台,全力开展水毁公路抢修。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