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人社部门快速认定4例防控一线所致工伤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26 08:03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江一舟 通讯员 陈力 王龙

收到申报、快速审核、快速认定,2月24日,鼎城区人社局工伤保险股于两个工作日内完成一例因疫情防控所致工伤认定程序,做到特事特办,保障防控一线的权益。截至目前,全市人社系统针对疫情防控一线已做出4例工伤认定。

2月14日晚9时,鼎城区交通局运输执法中队队长汤建华,在斗姆湖高速公路收费站执行疫情防控任务时,被一辆小车撞出数米远,当场昏迷不醒。后经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诊断为弥漫性轴索损伤、额部头皮裂伤、额部头皮血肿、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颈椎间盘突出、右侧胸腔少量积液,至今仍在医院治疗。

得知这一情况后,鼎城区工伤保险行政部门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根据市人社局下发的《关于明确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认定有关事宜的通知》规定,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要求鼎城区工伤保险行政部门立即为汤建华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区别于平时办理工伤认定至少需要15天,此次鼎城区人社局工伤保险股从收到申请、资料审核、下达认定结论等环节简化程序,两个工作日便作出了工伤认定决定书,并送达至用人单位。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