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强戒所多措并举战“疫”再升级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25 08:2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周瑜 通讯员 易泽龙 韦晓军

从2月21日开始,市强戒所战“疫”再升级,执行第二批封闭值班值守的70多名警务人员全员取消换防,坚守战场,确保场所“零感染、零报告、零炒作”。

市强戒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建立机关大门、戒治区大门、安检AB门三道防线,实行全封闭值守。除运送垃圾车辆外,其余外来人员、车辆不得进入机关大门,停止所有的探访,暂停新收戒毒人员,所有物资进出均实行全面消毒,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他们还每天坚持2小时一次的全员体温检测。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立即送至单独隔离区进行医学隔离观察。戒毒人员就餐实行分餐制,降低传播风险;进一步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在戒治区内设置4间应急隔离病房,3名医务人员驻守随时待命。

同时,市强戒所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疾控中心建立畅通的报告渠道,打通了联防联控、应急处置的最后一公里。加强隔离区民警职工后勤保障, 每日为封闭隔离值班值守的民警、协警、医务人员提供水果、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资。同时开展“拥警优属”志愿者服务活动,发动女干警开展拥警优属工作,加强对执行封闭隔离值班值守任务干警职工家庭的关心,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