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财政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24 08:1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通讯员 李德志

2月21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32亿元,并将担保费率降低至0.5%。这是财政部门发挥职能作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之一。

疫情发生以来,市财政局细化惠企政策,积极向市政府参谋,在全省率先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包括对疫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按实缴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由财政给予补贴,支持企业扩能转型,近期已为口罩生产企业湖南永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拨付50万元专项资金;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和技能培训补贴力度,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依法减免税费,对受疫情影响,企业严重亏损,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给予适当补贴;支持扩大中小微企业担保授信,目前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已向银行类金融机构争取落实了50亿元的中小微企业担保授信。

为帮助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市财政支持对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发放部分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并为复工企业员工免费提供中药汤剂。对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目前已检测2700多人次,由财政给予30%的补贴。此外,市财政局还选派2名科长担任复工企业疫情防控联络员,协助复工企业开展防控方案制订、日常卫生消毒、人员登记筛查、员工用餐管理、稳企政策兑现等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