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水运部门:开辟复工复产绿色通道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18 08:3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秋菊 通讯员 张芳

昨日,记者从市水运事务中心了解到,为帮助水运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中心开辟了绿色通道,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

连日来,市水运事务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水运发展,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水运企业复工复产前可能需要申领和换发船舶营运证件、港口经营许可证等证件,中心为水运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按照上级的相关精神,出台临时政策,对疫情期间船舶相关证书过期的,不予处罚,并做好延迟办理的相关服务工作;对违法情节较轻,未造成严重后果的水运市场主体不予处罚。航运企业、船舶、船员可优先选择网上办理相关业务,相关证书到期且无法按期办理审核或者换发的,经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相关企业,核实确定资料无误后可先予办理。桃源县永胜船务有限责任公司正在为复工复产做准备,复工前,该公司的船舶营运证件需要换发。2月12日,该公司负责人将船舶营运证换发材料邮寄给市水运事务中心港口运输科工作人员。该公司提交的材料还有一部分缺失,该工作人员主动核实无误后,立即上报给上级发证单位,着手发证工作。

得知市城区大西门轮渡复工缺乏口罩,中心匀出两盒口罩送给该轮渡负责人,帮助他们早日复工复产。

据悉,目前全市已有36处渡口恢复渡运,港口企业复工10家,28家运输企业有5家已复工复产,其他企业的复工复产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