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财政助力社区文化繁荣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22 08:0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朱璐露 通讯员 李威炜

近日,记者在市财政局了解到,为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生活,促进社区和谐发展,2017年至2019年期间,市财政部门每年从文化专项中安排一定资金用于保障社区文化基础建设,组织文化活动开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为保障社区文化阵地运转,着力打造“书香社区”,市财政累计投入500余万元,以5至10万元的标准补助市城区书香社区建设与运转,并依托市图书馆丰富藏书资源,探索建立了市图书馆社区分馆,实现通借通还,惠及社区群众40万人以上。为完善建立社区“10分钟健身圈”, 市财政每年安排400万元用于体育设施购置与维修,促进市城区新老社区逐步实现体育健身器材全覆盖,目前城区200多个社区、街道拥有体育设施设备超过1万套。为促进社区文化活动常态化、多样化,2017年至2019年,市财政平均每年投入资金180万元,支持开展元旦春节系列活动、社区文化节等特色活动;支持开展惠民演出百余场;每年支持广场电影放映超300场,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社区生活氛围。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