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到津市检查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规范作业程序和现场管理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16 08:31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欧彦君

1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领该局安全基础科相关人员实地查看、督促指导了津市市酱腌菜生产加工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

有限空间是指进出口受限,通风不良,可能存在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质或缺氧,对进入或探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威胁的封闭、半封闭设施及场所,如反应器、塔、釜、槽、罐、炉膛、锅筒、管道以及地下室、窨井、坑(池)、下水道或其他封闭、半封闭场所。

检查组先后深入湖南台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津市市平和食品有限公司,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现场和原料加工车间进行了细致查看。重点检查了安全设施配备和安全防护措施落实、企业有限空间安全风险辨识确认、隐患排查治理、作业审批、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安全教育培训、劳动防护用品配备、专项应急预案和演练等方面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重视有限空间作业制度建设、现场管控、人员培训、应急管理具体工作。企业要建立健全有限空间作业专项安全管理制度,在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和安全生产风险告知牌,严格规范作业程序和现场管理,切实开展日常隐患排查整治和作业安全教育培训,并将科学救援纳入日常培训内容,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有限空间应急救援工作。津市市应急管理局及乡镇安监站要进一步做实工作、压实责任,认真排查薄弱环节和管理盲区,进一步摸清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底数和安全管理现状,持续加大督促指导、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力度,找准问题关键,把握整治重点,确保工作实效。各单位要现场管理到位。企业要积极主动学习有限空间管理的先进经验,严格督促作业人员自觉遵守作业前“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原则,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实效,不断提高有限空间作业的规范化程度和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