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春节食品安全消费 市食安委有提示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16 08:29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陈颖 通讯员 田忠

昨日,常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注意饮食安全,科学饮食消费。

首先,消费者要在有资质、信誉良好的大中型商超和农贸市场采购,并注意其储运条件应符合产品标识要求,不购买、不食用不认识的野菜和野生菌。

家庭聚餐时要谨慎选择生食海产品、凉菜冷食等高风险食品;正确烹调,确保烧熟煮透,四季豆、扁豆等要先过沸水再煸炒;菜肴尽量在2小时内食用完。

其次,消费者在外出就餐时最好选择实施“明厨亮灶”的餐厅。网络订餐时,要注意查看卖家的食品安全相关证照及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选择近距离的餐饮单位订购,尽量缩短食物运送时间。尽量不网购凉菜、生食品种、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

在购买保健食品时,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切忌通过传销、非法会议营销、非法电话营销等途径购买。

最后,消费者一定要索取和保留好相关购物票据,以备追溯举证。一旦出现问题,消费者可拨打12315投诉。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