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全市民政系统实力宠新人:2020年2月2日 可以领结婚证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16 08:28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江一舟 通讯员 董敏

昨日,记者就“2020爱你对称日”是休息日能否领结婚证一事采访了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复,鉴于2020年2月2日的特殊性,我市9个区县(市)将在这一天开放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20200202”在数字上是个罕见的对称日,“2020”的谐音又是“爱你爱你”,所以,不少新人认为这天有着成双成对、长长久久的美好寓意,想要登记结婚。不过,当天是周日,并非工作日,对此,市民政局和全市各婚姻登记机构进行沟通后决定,全市9个区县(市)婚姻登记系统正常运行,市民可提前电话预约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想要在那天登记的新人们可携带本人的户口簿(集体户口的,需提供集体户口卡原件和有户籍地址的户口簿首页,首页复印件需加盖单位公章)、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双方3张2寸近期正面半身免冠合影照片,前往办理。需要注意的是,2月2日(正月初九)开放时间为9时至11时30分、14时30分至16时30分。同时,市民政局还倡导幸福婚姻需要夫妻双方用心经营,每个属于自己的开心日子都是值得铭记的纪念日,不一定要选在特定日期。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