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残联多措并举助残脱贫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16 08:28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谭明

日前,记者从市残联获悉,2019年,全市残联系统结合助残工作实际,多方筹措资金,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

2019年,我市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任务共547人,已在训642人,另有各类超龄儿童51人在训。同时,我市还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明确残疾儿童每人每月的康复救助不低于1700元,比全省救助标准高出500元,形成了残疾儿童康复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全市共为74名成年肢体残疾人提供了免费康复服务,救助精神病患者免费住院203人,送药救助3588人,为1019名白内障患者开展了筛查和精准服务。深化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市共有临澧、澧县、津市、鼎城等区县(市)近12000名贫困残疾人享受此服务。2019年,全市有2040名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享受到了生活照料、精神抚慰等居家托养服务;有650名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获得了日间照料或寄宿性托养服务;有850名贫困残疾人家庭获得了无障碍设施改造。

同时,通过“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全市残联系统共结对帮扶贫困村14个,帮扶贫困残疾人154名,投入资金150余万元。另外,2019年,全市残联系统共投入资金120余万元,举办电商培训、家电维修、种养殖、保健按摩等各类培训班21期,培训各类残疾人2240人次,其中实用技术培训1500人次,职业技能培训740人次。全市新增城镇残疾人就业人数达900名。在受教育权保障方面,2019年,全市共有457名残疾学子或残疾人家庭子女享受一次性教育资助,资助金额达130余万元。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