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358家企业获得上级支持2.56亿元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15 08:0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覃正文

2019年,市工信局以服务企业为己任,以项目申报为抓手,坚持把握方向、把握重点,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向国省累计争取项目资金2.56亿元,惠及企业358家,同比增长32%。

2019年,各类项目资金中占比较大的是,制造强省专项资金9800万元,税收增量奖补3200万元,中小微企业降费奖补3027万元,移动互联网、电信普遍服务2480万元。中车新能源、特力液压等50家企业获得支持过百万元,其中洞庭药业共获得各项资金1205.17万元,是获得支持金额最多的企业。区县和园区中,获取资金最多的分别是桃源县4467.72万元、常德经开区4195.03万元。

一年来,市工信局积极对接国家、省厅工信部门,加强沟通和汇报,制定工作详单、明确任务进度、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全力争取项目资金。深入研判政策。市工信局认真研读国家产业政策和省相关扶持鼓励政策,及时掌握国家最新的扶持政策和投资动态,瞄准目标,积极应对,有针对性地申报了相关项目,进一步提高了项目申报的成功率。筛选项目建库。根据掌握的国家政策导向,结合我市实际,科学谋划、包装、储备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分门别类建立项目库。并认真做好项目的筛选、论证,确定重点,选准申报渠道,做到了有的放矢。精准对接协调。市工信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定期到省工信厅、工信部汇报。成立专班,明确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采取定任务、定责任、定时间的“三定”形式,实行周调度、月对接,紧跟进度、定期结账、倒排工期。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