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农科院支持指导 烽火香水柚产业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11 09:0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通讯员 罗彬彬

1月9日,市农科院香柚工程专家李树举一行来到临澧县烽火乡,为当地香水柚产业提供技术指导。

近年来,市农科院成立了“常德香柚”工程专业团队,大力打造“常德香柚”。特别是香水柚等3个特色柚子新品种的选育成功,为“常德香柚”工程的实施提供了品种支撑。

香水柚是临澧县烽火乡土生土长的一种柚子,具有低糖低酸多汁的特点,2018年11月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认证登记。为了将香水柚做成产业,临澧县烽火乡政府引导农民成立了将军山香水柚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与香水柚种植相关的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信息咨询服务,组织采购、供应成员所需生产资料,组织收购、销售成员种植的香水柚产品。经过近3年的发展,目前烽火乡已种植香水柚500多亩,吸纳社员50多户,香水柚产业发展初步走上正轨。

2019年,烽火乡政府把香水柚作为扶贫产业重点打造,并将其发展成“一乡一品”。合作社与相关村民签订产业帮扶协议,租赁土地150多亩,与120多户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目前项目实施进展顺利。

专家为香水柚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并表示将积极跟进,随时做好技术指导,并积极引进社会资本,为烽火乡的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责任编辑:陈奇)

终审:陈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