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正式成立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9-12-14 10:0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玲

昨日上午,市公安局举行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支队(以下简称食药环支队)挂牌仪式。这标志着我市食品药品和环境领域的违法犯罪将得到进一步加强,综合执法效能也将得到充分发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忠参加挂牌仪式并讲话。

食药环支队下设食品药品犯罪案件侦查大队和环境犯罪案件侦查大队,负责掌握全市食品、药品、环境类违法犯罪动态,分析研究犯罪信息和规律,拟定预防打击对策;组织、指导、协调全市食品药品和环境领域犯罪案件的侦办;侦办上级交办及社会高度关注的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案件;参与区域性的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安全集中整治行动,配合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

李忠指出,食药环支队成立是常德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当前打击食品药品和环境违法犯罪的现实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食品药品和环境违法犯罪保持“零容忍”,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坚持走专业化道路,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队伍,各区县(市)公安(分)局要尽快完成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大队组建工作。坚持主动出击搜集食品药品和环境违法犯罪线索。坚持无缝协作,健全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探索建立跨部门执法联动、跨区域执法协作、跨警种同步上案机制。坚持共享共治,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打击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成果,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开创全市食品药品和环境安全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胡航)

终审:胡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