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治超办督导治超新规宣传贯彻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9-12-07 08:0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秋菊

为加强对货车超限超载治理,维护货物运输秩序,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12月1日正式实施。12月3日,市治超办相关负责人带队,专程赴津市市、常德经开区等地,督导检查《办法》宣传贯彻落实情况。

检查人员仔细查看宣传手册,检查登记台账,询问宣传效果,对各地宣传贯彻执行省治超新规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执法人员进一步学懂、悟透《办法》,运用好、执行好《办法》。

《办法》明确了货运源头单位、货运经营者、驾驶人的职责,明确了超限超载应当承担的责任及从业规范,界定了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和相关责任主体,强化源头管理,规范超限超载运营市场行为。同时,突出治超主体职责,强化法律责任。《办法》的出台,进一步明确治超机构成员、源头单位责任,将治超非现场执法技术监控记录作为执法证据,对维护货物运输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有着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